白麓Gaxyn

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拖更小能手
自学烹饪博士

【GGAD】戈德里克进行时

03邓布利多家的晚餐(下)

“Hey,晚上好盖勒特。”阿不思从楼上走下来,率先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充满了异样气氛的沉默。

格林德沃还是没有说话,他紧紧的盯着阿不思。

该死的!又是这种熟悉的窒息感觉。自从遇见他开始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了,难不成阿不思给他下了什么恶咒?

格林德沃阴险的揣摩着面前的人,然而阿不思完全不知道这位帅气的青年正在这样想着他,他此刻也和格林德沃一样盯着对方不放,谁让格林德沃今晚真的太英俊了呢。

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今晚似乎非常精心的打扮了一番。他穿了一声合身的丝光棉质地的深蓝色风衣,搭配着高领的黑色的毛衣和马甲,马甲看上去是很普通的款式,但其中用银线绣满了精致的暗纹在昏黄的炉火下折射出水面般的盈盈波光。

阿不思将格林德沃从头到尾观察的仔仔细细,直到阿不福思和巴沙特太太的声音呼唤他才回过神,他意识到自己刚刚有些失礼的行为,一张白净的脸染上了点点红霞。

阿不思有些羞怯的迎上盖勒特的眼睛,他浅浅的微笑让眼角爬上了一点甜腻的褶皱,“你今天看起来很英俊盖勒特,我们该过去了。”,阿不思自己都没注意他此刻说话的声音就像绵羊的毛一样柔软。

听着阿不思温柔的召唤,格林德沃的瞳孔微缩,阿不思的声音像清澈的泉一样取代了血液灌满他的身体,胸腔里的心脏剧烈的跳动发出巨大的声响,格林德沃用手压着心口生怕那里的声音被阿不思听到。

“盖勒特?你怎么了。”看着格林德沃突然躬身用手按压自己心脏的样子,阿不思有些紧张的靠近格林德沃,他伸出揽住格林德沃的肩膀扶住他,脑袋也不自觉的靠近格林德沃的脸。

有些灼热的鼻息猝不及防的喷洒在脸颊,格林德沃下意识的想要推开阿不思,“你们在干什么!”阿不福思很久没在厨房等到阿不思便来到客厅看看,就见自己的兄长正半搂着一个金发的少年,他未经思考便发出震慑天地的“山羊叫”,或许他并没有察觉到两个人之间诡异的气氛,只是单纯的发出质问而已,然而被质问的两个人却像被抓包一样不约而同的心中一紧。

(宝贝福:Gan!我要是能预知未来,当时就应该冲上去打断那个格林德沃的腿!小声bb:可你打不过他啊...)

阿不思紧张的将揽着格林德沃的手收的更紧,似乎是察觉到了阿不思的紧张,格林德沃却放松了下来,他顺势往阿不思的怀中倒去,手捂着心口,微长的金发遮掩着他的半张脸,他躲在头发和阿不思的遮掩下憋笑到浑身发抖,这在阿不福思看来到真像是身体难受。

“阿贝..阿不福思,格林德沃先生身体不太舒服,我先带他去我房间休息一下,你和巴沙特太太解释一下。”阿不思满心想着逃离当下这种似乎被自己弟弟抓奸一样的尴尬境地,便随口扯了个谎话打算遮掩过去。

阿不福思仍旧用怀疑的眼神注视着格林德沃,刚才还高傲神气的讨厌鬼现在就生病了?

不过向来不喜欢多想的阿不福思信任的回答,“哦,好吧。不过你也尽快下来,反正这人肯定也没什么大事。”阿不思机械的点点头但来自对家人的熟悉让他敏锐的察觉到了阿不福思对格林德沃似乎有点不友善的态度,他低下头看着依偎在他怀里的格林德沃有些莫名的狐疑。


阿不思扶着格林德沃回到自己的房间,推开门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该死!刚才换下来的衣服还胡乱的扔在床上,地下铺满了杂乱的禁书们,这房间他怎么想的招待客人。”阿不思心里哀怨的想着,可惜回头无路了。

他揽着格林德沃小心的接近床铺,还是没能避免被一本书绊了一跤。

阿不思认命般的将怀里的格林德沃推向床的方向,自己则闭上眼准备和房间的地板亲密接触,然而就在他推格林德沃的瞬间,格林德沃便快速的作出反应,他拉住阿不思的手腕将他带向自己的怀抱,阿不思被未设想的拉力惊到睁开了眼睛,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便重重的跌到了地板上。

格林德沃被书膈到了腰发出了一声闷哼,阿不思瞪大着眼睛撑着手臂和身下的格林德沃对视,他迅速的从格林德沃色身上翻下来,“盖勒特!你伤到哪里了,快给我看看。”阿不思胡乱的扯着格林德沃黑色毛衣的下摆想要一探究竟,却被格林德沃的手狠狠压制。

“阿不思!”格林德沃沙哑着嗓音发出低吼制止阿不思的行为,他撑着手臂坐起身子,阿不思和他的衣服这一跌都变得有些杂乱,看起来...

格林德沃拉起毛衣下摆转过身,白皙的后腰此刻正有一道深深的瘀痕,阿不思伸出冰凉的手轻轻的触碰的那道痕迹,一点点的心痛使得阿不思的呼吸变得急促,他用手心贴着那道痕迹使出一个无杖的治疗咒。

冰凉的手心传来温热的能量,后腰上的伤患处很快不痛了,阿不思的手离开了他的皮肤,格林德沃将毛衣拉下转过身,“还痛么?”阿不思看着格林德沃问道。

格林德沃也看向阿不思,他漂亮的蓝眼睛遮上了一层浅淡的水雾,格林德沃心里像被那水雾影响了,此刻那地方竟也变得湿润起来,他看向阿不思的眼神变的温柔,“咳咳...还有一点吧,不过不要紧。你的无杖魔法...用的很不错。”

(我:啧,GG你知道你很机车咩?这时候说个P的无杖魔法啊!)

“谢谢,盖勒特。”阿不思被格林德沃的打趣遮掩了担心,他先一步站起身向格林德沃伸出手,“我们下楼去吧,巴沙特太太该等急了。”

虽然格林德沃并不想离开和阿不思独处的房间去应付楼下那帮他觉得愚笨极了的人,但是他并不想在此刻破坏两个人的之间的气氛,更何况谁能拒绝向你微笑着伸出手邀请你的阿不思呢?

(我:没有人!能拒绝!大英红玫瑰的魅力!GG:就你暗恋我老婆?死立执。)


两个人拉着手从楼上走下来,巴沙特太太第一个注意到了两个人,她从椅子上走到格林德沃的身边伸出手有些费力的抚摸着格林德沃的脸“哦,盖尔。我听小山羊说你身体不舒服,现在怎么样了?”

格林德沃还是不适应这个姑婆的亲昵,但是他并没有躲开。他语气柔和的含糊应付着,“我都好了,阿不思治好了我。”说着,他侧过头看向阿不思。

阿不思感觉着来自巴沙特太太和格林德沃的双重凝视,再次觉得脸上发烫。他张了张口发出干涩的声音,“是的,巴沙特太太。我想格林德沃...”

听到阿不思的称呼,格林德沃不满的收紧两个人还牵在一起的手,阿不思的手被捏得有点痛。

这时他才发现两个人的手还牵在一起,他不着声色的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藏在背后,改口道:“盖勒特他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虽然阿不思抽出了手让格林德沃感觉有些空虚,但听到他如自己心愿的改变了称呼也不打算继续计较。

巴沙特太太显然没有发现两个人之间的小动作,她又恢复了往常一样的兴高采烈对着阿不思说,“那就太好了,快来吧孩子们。要知道我带来的覆盆子果酱挞都要凉了,阿尔。”

阿不思和格林德沃跟随着巴沙特太太走进餐厅,阿不思在阿利安娜的旁边落座,而格林德沃则坐在巴沙特太太的旁边,两个人正好是面对面的位置。


一场愉快的晚餐过去,巴沙特太太给阿利安娜讲述着她从各个国家魔法界收集的魔法故事,老巴沙特和阿不福思迅速的解决了晚饭将战场转移到了温暖的客厅去讨论山羊的繁育和羊毛制品的翻新改造,姗姗来迟的格林德沃和阿不思呢,自从坐到餐桌上开始阿不思就将全部精神都用在了巴沙特太太带来的覆盆子挞上,他给自己倒上了满满一杯加了蜂蜜的柠檬汽水便开始享用覆盆子挞,他的吃相很好看,红润的嘴唇开合着吞下沾满果酱和奶油的食物,但是那消灭甜品的速度令一边吃饭一边用余光观察阿不思的格林德沃看的逐渐感觉到牙痛。

等到阿不思心满意足的喝下最后一口柠檬汽水的时候,巴沙特太太带来的12英寸大的覆盆子果酱挞只剩下了原来十六分之一的大小。

阿不思满足的向椅背靠去,手扶上即便吃了这么多东西也没有突起的腹部缓缓滑动。

“阿不思,要我说不用预知,我都敢断定你不到40岁满口牙就会掉光了。”早就停止用餐的格林德沃用放在餐桌上的手撑着下巴,微仰着头看着阿不思说道。

“盖勒特。”满足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似乎此刻才意识到格林德沃还坐在他的对面,他将刚才还懒散的身体坐的直直的,“我并不是每天这样,你不知道我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任何甜食了。”

(巴沙特太太:阿尔小乖乖?你昨天吃的太妃手指饼是喂了肖丽么?)

格林德沃没有拆穿阿不思,他可没忘记昨天阿不思喝了他的茶是为了什么。

“阿不思,我们再来说说你的无杖魔法吧?你现在已经完全掌握它们了么?”格林德沃将撑着下巴的手改成拳头的样子撑着头,他盯着阿不思的眼睛问道。

“我想并没有全部,盖勒特。你要知道无杖魔咒需要很强的注意力,我最近并没有什么时间研究这些。”阿不思同样盯着格林德沃的眼睛,他微不可察的摇摇头,最近一周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阿利安娜和其他家庭里的事情上,无杖咒的应用从他终止旅行开始就停止了练习和研究。

格林德沃在阿不思说话的时候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坐到了阿不思的身边,“但我觉得你的无杖咒用的很好。”他自然的拉过阿不思垂在桌子下边的手绕过自己的腰放在刚刚受伤的地方示意他,“这里已经不太痛了,你的治疗很成功,或许...你可以教教我无杖咒的应用。”

阿不思被扯着手绕着格林德沃的腰,从外边看来就像两个人在拥抱一样,还好犯困的阿利安娜在五分钟以前就被巴沙特太太带走了,餐厅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当然可以,盖勒特。”阿不思收回手从这个尴尬的姿势里抽离,迎上格林德沃盛满狡黠的眼睛,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想我随时欢迎你来。”

“这可是你说的,阿不思。随时欢迎。”格林德沃语气加重的强调阿不思的话,似乎在确定一个很重要的答案。

阿不思诚恳的点头,然而他并不理解格林德沃的“随时”和他说的“随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之后的某晚,格林德沃先生再次敲响了阿不思的窗户。AD:我现在撤回承诺还来得及么?)

巴沙特太太将阿利安娜哄睡以后便回到了餐厅,“盖尔,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去了。”,老巴沙特此刻也已经穿好了外袍走到了餐厅。

格林德沃被迫中止了和阿不思渐入佳境的谈话,他按着阿不思的肩膀站起身披上深蓝色的风衣,虽然有无尽的不舍但是格林德沃还是应声便走到了巴沙特太太的旁边。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送巴沙特太太一家出了院子,老巴沙特和巴沙特太太挨个拥抱阿不思、阿不福思和他们道别,等到巴沙特太太去拥抱阿不福思的时候格林德沃也抱住了阿不思,“盖勒特?”阿不思没想到格林德沃也会这样亲密的和他告别,他显得有些无措。

“晚安,亲爱的阿尔。”格林德沃学着巴沙特太太叫着阿不思的昵称,他将嘴唇贴近阿不思的耳畔,像在说悄悄话一样和他告别。“你今天也很美。”他低沉的吟唱就像晚上阿不思赞颂他的英俊一样,诚恳的称赞着阿不思。

阿不思感觉格林德沃在松开拥抱时嘴唇似乎擦过了他的耳朵,“谢谢你的夸奖盖勒特,再见。”阿不思忽略自己微微发烫的耳朵和格林德沃告别。


格林德沃回到房间以后便很快进入梦乡,今天晚上他过的惬意极了,阿不思·邓布利多果然同传言一样,是个聪明、独具天赋、拥有绝佳洞察力、睿智的人,当然也是个充满诱惑而又漂亮的青年。

他先知的灵魂深处发出预言,这个人将成为他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的才华横溢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会将他从暗淡而孤独的战争中解救出来,为了获得阿不思,他甚至愿意...


巴沙特太太离开邓布利多家不久,科里纳终于回来了。

他坚决不同意他的主人使用家务魔法,甚至在阿不思帮忙的时候准备大力的撞向厨房的灶台,“不,坏蛋科里纳不应该自作主张去蜂蜜公爵,为他的主人抢新出的甜品,这样就不需要伟大的天才少爷做这种低贱的活了!”

阿不思及时的施展了漂浮咒没有让科里纳的头撞在灶台上,“哦,科里纳。没有关系,我很高兴你去帮我买了甜品。不过既然你强烈拒绝我要帮你的意愿,我想那这里就留给你了好么。”似乎是对科里纳的行为十分的熟悉了,阿不思并没有继续争取帮助科里纳,他提着蜂蜜公爵的新品喜滋滋的回房去了。


阿不思点燃屋子里的灯,他走到窗边放满魔药材料的柜子上拿了几样材料便一屁股坐到地上,将坩埚里一直煮着的魔药挖出来装好,便立即着手开始练制起了新的魔药。

一直到戈德里克山谷的太阳刚刚露出点头,阿不思坩埚里的新魔药才练好,他拿出一个水滴型的玻璃瓶将泛着隐隐绿色光泽的白色魔药倒进其中,阿不思拿着装好的魔药迫不及待的幻影移形到巴沙特太太家的大门外,正准备敲门才发现此时的天色还非常的早呢。

为了不打扰巴沙特太太一家的休息,他只能拿着魔药走回了邓布利多家,进花园时正巧撞见已经起床的阿不福思正给菲特(另一只山羊)梳毛。

“早安,阿贝福。”阿不思有些尴尬的向阿不福思打招呼试图应付过去,毕竟如果阿不福思问起自己为什么从外边回来,他可想不出一个正当理由了。

所幸正忙碌着和菲特做战的阿不福思并没有回应阿不思,阿不思将魔药揣进口袋迅速的溜进了家门。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