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麓Gaxyn

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拖更小能手
自学烹饪博士

【GGAD】戈德里克进行时

02邓布利多家的晚餐(上)

草草的吃过了巴沙特太太给的食物,安娜便回到了她的房间睡午觉去了。

她刚刚失控过的精神仍旧属于紧绷的疲惫状态,这使她在一天中并不能保持多少清醒的时间。

阿不福思也在刚才赶着他的山羊们出门去了,阿不思一个人施展着家务魔法清理着吃完饭的残余战场。

“Accio”阿不思对着放在沙发上的一本书伸出手,随着咒语的生效书准确的飞到了阿不思的手中。

那是一本用妖精语书写的记载着古老魔药的禁书,阿不思将书翻开到上一次阅读到的地方。

这一页记载着一种名叫“Transmogripotion”的药剂,效果是服用后能使巫师短暂拥有变幻为神奇动物的能力。使用材料是水仙根、姜根、两耳草、月长石、荨麻、还有...凤凰的眼泪。

阿不思想起父亲小的时候曾给他讲过邓布利多家族是有一只凤凰的,在他祖爷爷时候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直到他去世,父亲曾告诉阿不思当邓布利多家有任何人需要帮助时凤凰就会出现。

然而...妈妈去世的时候,并没有凤凰的到来。

家务魔法很快将刚才有些惨烈的餐桌和餐具收拾的干干净净,阿不思也终于能到沙发上暂且休息一下,他把自己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手中继续翻动着魔药书,在其中找寻能够缓解阿利安娜“病情”的方法。

戈德里克的夏日不算炎热,客厅的窗户大敞着,缀着蕾丝花纹的杏色麻布短窗帘在风的作用下时高时低的盘旋着,阳光从高低起伏中偶尔的露出几缕未经过滤而刺眼的光投射在阿不思的脸上。

他睡着了。

胸口上压着厚重的书,手还保持着拿书的样子,脸倒向沙发的靠背,红棕色的头发随着脑袋的倾斜占据了大半的侧脸形成了天然的第二层窗帘。

阿利安娜在他睡着后不久便醒了过来,贴心的向阿不思施展了一个静音咒,这毫无恶意的行为和熟悉的魔法气息并没有惊醒一直警觉的阿不思,他只是动了动脑袋找寻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继续睡着。

阿利安娜小心翼翼的拿走压在阿不思胸口的书,又为他盖上一张黄色的大毛毯,才拿着书出门坐在花园里专属于她的椅子里欣赏着同一片却日日如新的风景。

阿利安娜抿了一口椅子旁边桌子上的红茶,打开了腿上刚从阿不思拿来的魔药书。

一打开繁琐陌生的妖精语书写的长篇魔药配方就让阿利安娜一阵眩晕,这本书似乎被一个禁忌咒语保护着,只有精通妖精语的人才能阅读到真正的内容。

阿利安娜将魔药书烫手山芋一样的放在茶桌上,又从桌子上拿起昨天没读完的《好运泉》的故事,不知道“倒霉的骑士先生”有没有因为好运泉变好运呢?

阿利安娜全身心的投入到故事的阅读里,当看到最后第三个女巫将沐浴的机会让给了倒霉的骑士先生时她的小脸因为兴奋变得红扑扑的,“哦~阿玛塔和倒霉的骑士先生,天哪,梅林在上!真是完美的一对!”

“我也这么想,邓布利多小姐~”

格林德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邓布利多家花园的栅栏外,他浅蓝色的眼睛正聚精会神的注视着阿利安娜手里的书,这本在他的屋子里有着一模一样的德文版的《诗翁彼豆故事集》。

然而他今天的任务可不是和这位也姓“邓布利多”的小姐讨论童话故事,他只能适时地打断正沉浸在快乐里的阿利安娜。

“哦!你是谁?”刚才还兴奋的脸颊微红的阿利安娜,如受惊的兔子一般从椅子上蹦下来,她整张脸瞬间变的惨白。

阿利安娜警戒的和格林德沃对峙,虽然没有临阵脱逃但整个人都恐惧的发颤,相似的红棕发下也没有那双让他险些失眠一整夜的蓝眼睛。

片刻的失望没有在格林德沃的脸上有任何表现,他压低声音软化语气耐心的哄着阿利安娜,“抱歉,邓布利多小姐。我是巴希达·巴沙特的侄子,是我姑婆让我来给阿不思送些晚饭用的东西,我想阿不思已经和你说过我们一家晚上回来吃午饭的事情对么?”

(小声bb:你就仗着教授不在肆无忌惮啊,才见一面就叫人家教名,登徒子!啧啧啧。)

“巴沙特婆婆?”阿利安娜不再发抖她对上格林德沃的眼睛小声的反问,格林德沃微笑着点点头。

阿利安娜这才注意到栅栏外的少年人十分的英俊,忽略掉他精致五官不谈,仅是那一头漂亮的金发就是那样的迷人,仿佛世界上任何宝石都难以企及它的光芒。

“安娜!”一股巨大的拉力从身后扯住阿利安娜的胳膊,阿利安娜没有反抗的跌进了一个有些陌生但安心的怀抱,“阿不思。”阿利安娜伸出手臂环住她最年长的兄长的腰并将脑袋藏进兄长的肩头。

阿不思紧张的低头查看着妹妹的情况,他在睡梦中感受到来自阿利安娜的魔力求救,正让他瞬间从梦中惊醒甚至吓得他此刻仍旧阵阵心悸,阿不思伸出手安抚的抚摸阿利安娜的长发,这才抬头看向外面发现了提着两个大袋子的格林德沃。

阿不思的蓝眼睛闪过一瞬惊讶的光,“格林德沃先生?”

格林德沃从阿不思出现的一刻便将视线黏在了他的身上,阿不思的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正露出的一小片光洁的肌肤,出汗粘在脸上的几缕红发,再到他将阿利安娜抱进怀里的一切,都尽收眼底。

(GG:为什么不是第一个看见我?AD:那是我妹妹,她的醋你也吃?)

“这是巴沙特让我送来的东西,接进去吧。”一改刚刚对着阿利安娜的温柔模样,面对着阿不思的格林德沃再次恢复了恶劣漠然地样子,语气也变得极其平淡。

听到格林德沃的话,阿不思轻轻拍了拍阿利安娜圈着他腰的手示意她放开自己,阿利安娜收到兄长的信号乖巧的从阿不思的怀中抽离,阿不思快速上前几步打开了花园的大门走了出去。

阿不思走到栅栏旁的格林德沃身边接过巴沙特太太准备的两大袋子东西,“抱歉,我刚才不小心睡着了,格林德沃先生。”

“你可真是能睡呢,阿不思。早上睡过头错过做饭、下午睡着了放你的小妹妹一个人守家?看看她,刚才看见我像小兔子一样胆小的样子?你可不算个称职的哥哥。”格林德沃再次上前几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直到两个人呼吸的鼻息都能被对方感受到的距离才停下,他低沉着声音如同人鱼一般的低吟着状作无心的嘲讽着阿不思。

一段如此恶劣的讽刺,在他的嘴里说出来竟像对恋人低语情话一般。

(此刻的格林德沃先生还是一个没开窍的呆瓜啊,大家给他点时间!我们传销头头不得输!一定会抱得英格兰玫瑰归的!)

“安娜并不胆小,盖勒特。”阿不思的眼睛迎上格林德沃的眼睛,两片海此刻深深的交融,“她只是有些怕生,不过你说的对,我真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

(AD:占我便宜?我不能输!盖勒特!盖勒特!我也叫你教名!)

然后,一片海便消失了。

阿不思很快别开了目光,格林德沃的话刺痛了他的内心。

是的,阿不思心里总是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

如果,安娜小时候被欺负的时候他在就好了;

如果,爸爸报复麻瓜们的时候他在就好了;

如果,安娜失控杀死妈妈的时候他在就好了;

他是个不称职的哥哥和儿子。

或许对于阿不福思,自己就像邓布利多家的凤凰一样,他期盼着被守护。可自己什么也没做,所以阿不思一直觉得阿不福思的怨恨是自己应该承受的。

格林德沃看着那双让自己彻夜难眠的眼睛迎上自己,心脏狠狠的停了一拍,一瞬间溺水的窒息感盈满胸腔,然而那双眼睛并没有停留多久,它很快就随着主人低下了头消失的无影无踪。

被诱惑的格林德沃压下心头的异样,注视着眼前人红红的发顶。属于他先知的天赋让他能够敏锐的探查到眼前人的情绪处于一个非常崩溃的边缘,格林德沃犹豫的伸出手想安抚阿不思,手悬在阿不思的肩膀和头上踌躇不决。

(小声BB:我恨你此刻是个木头,格林德沃。)

但很显然阿不思并没有打算放任自己沉浸在悲痛的情绪中,像放气的气球一样他重新在悲痛情绪的堤坝上收口,一切的悲痛仿佛是格林德沃的幻觉。

阿不思重新抬起头,吓了格林德沃一跳,他尴尬的把手伸直装作在遮挡阳光,“时间不早了,格林德沃先生,科里纳看起来晚饭前赶不回来,我一个人可有得忙,我要去准备晚餐了。”阿不思余光瞥见格林德沃尴尬的动作,他微微牵起嘴角,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

(GG:怎么回事?为啥又叫我格林德沃先生了?)

没等格林德沃反应,阿不思便提着两个大袋子转身了离开,格林德沃才刚缓和的脸色再次结冰,一双眼有些阴沉的盯着阿不思后背仿佛要用眼神杀了这个该死的无情的家伙,走到花园大门的阿不思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向格林德沃,“格...”

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停下脚步,脸上阴沉的表情还来不及收敛,“盖勒特,晚饭见。”阿不思的声音不大不小清晰的传到格林德沃的耳朵里。

 

格林德沃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了巴沙特家的二楼房间,他晕乎的躺在大床上,窒息感再次充满胸腔,他修长的手覆上自己那双同样蓝色的眼睛,睫毛擦过手心,让他整个人都发痒了起来,像被巨大的羽毛触碰了全身一样。

 

阿不思提着袋子回家的时候,阿不福思已经在花园里了,他正忙着把最后一头山羊赶进羊圈。

“阿贝福”阿不思呼唤着背对着他的阿不福思,“你赶完肖丽(羊的名字)以后能来帮忙么,科里纳还没回来,我一个人恐怕搞不定这些东西。”

阿不福思回头就见阿不思提着两大袋东西,有些无奈的向他求助,“还有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办不到的事情吗?”阿不福思将肖丽有些粗暴的塞进羊圈站直身子对着阿不思说道。

“阿贝福,别这样...”阿不思对着弟弟的冷嘲热讽总是难过又无奈,他脸上流露出微不可察的示弱。

“拜托,阿不思!别像我欺负了你一样。”阿不福思敏锐的察觉到了阿不思的脆弱,他语气依旧很冲但还是答应了阿不思的请求,“等我给它们喂完饲料我就会到厨房去(帮你)了!”

(作者BB:宝贝福傲娇怪!)

听到阿不福思同意帮忙的阿不思迅速的扬起笑脸,“那真是太好了,阿贝福。我在厨房等你。”,说完阿不思便提着袋子进屋去了。

“哦~阿不思?这是那位格林德沃先生送来的东西么?”

阿不思一进屋就遇见了阿利安娜,她伸手想要接过一袋东西,但是阿不思侧身躲过了,“是的,安娜。准确的说这是巴沙特太太送来的。”

“阿不思,你和下午那位格林德沃先生很熟悉么?他直接叫你的教名诶。”阿利安娜讪讪的收回了手,但仍旧跟着阿不思走进了厨房。

“并没有,My dear Anna 我们只是今早才见过。”阿不思将东西放到厨房的岛台上,转过身对着紧跟不舍的安娜摇了摇头,“安娜,我想我们可以一起整理一下巴沙特太太送来的东西。”

阿利安娜听到阿不思的话终于从格林德沃的话题里抽出精神,“是的!我当然可以,阿不思。但是..我以为你...刚才那样是不想让我帮你。”阿利安娜想到刚才阿不思躲开她帮忙的样子,心情低落的低下了头。

“当然不是。”阿不思温柔的捧着妹妹的脸颊将她低下的头重新抬起来,“看着我,小凤凰。(阿不思小时候爸爸这么叫过他,是一种邓布利多家族长辈对晚辈非常疼惜的一种称呼)”

阿利安娜听话的看向阿不思,这个和她不如阿不福思亲近,却在她生命里填补了父亲空缺的兄长,他有一双和阿不福思如出一辙模样的蓝眼睛,却又那么的不一样。

只是看着阿不思的眼睛,阿利安娜就感到十足的安心和平静,就像早些时候阿不思的那个拥抱一样。

“绅士从来不需要女士为他们劳累,仅此而已。或许是我太笨了,忘了我们的宝贝安娜是个强大小女巫。原谅我,Honey。”阿不思在阿利安娜的额头印下轻浅的一吻来赔罪,这把阿利安娜逗得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安娜?!”阿不福思的声音即便在正常情况下依旧大得惊人,这把正其乐融融的两个人打断了一小下。

阿利安娜看到阿不福思进屋蹦蹦跳跳的扑进了他的怀里,阿不福思手忙脚乱的接住了她,阿利安娜学着阿不思刚才的行动在阿不福思脸颊亲吻了一下并说道,“原谅我,我的山羊哥哥。”

阿不福思被阿利安娜的举动搞得一头雾水,而看到阿利安娜行动的阿不思已经笑得整个人歪斜在厨房的岛台旁。

邓布利多家终于在长达一周的阴暗气氛下,爆发了一次真正愉悦的欢乐。

小小的闹剧结束,阿不思和阿不福思便开始准备起了晚饭,期间阿利安娜也被安排了一些轻巧的活,三个人围着厨房忙个不停,厨房里的食物在家务魔法的照顾下正酝酿着美味的诞生。

晚饭的准备进入尾声,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收拾起了餐桌留下阿不思一个人在厨房里,阿不思打开存着餐具的柜子,各种材质的器具一应俱全,阿不思注视着餐具最终选择了一套边缘缀着金丝的白色碗碟配黄铜材质的刀叉。

阿不思用漂浮咒操纵着碗碟来到客厅的长桌,看到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选择一张红金色相间的餐布默契的和这套餐具很搭。

“阿不思~是我选的餐布。这很配你的餐具对么?”阿利安娜对着阿不思期待的问道。

餐具们听话的去到了该去的位置,一切准备就绪。

“当然小安娜,这或许就是我们的默契是么?”阿不思向他的小妹妹眨了眨眼,他环顾着四周的布置,突然觉得似乎有哪里还缺点什么。

花园外传来了敲门声,已经穿戴好的阿不福思带着阿利安娜出门去迎接巴莎特夫人一家,阿不思迅速的幻影移形到了自己的房间,换上一身得体的新衣服。

阿不思换好衣服下楼时,格林德沃正一个人站在客厅的壁炉前,阿不思看着他掏出魔杖点燃了壁炉,温暖的火焰升腾起来映照在屋子里,阿不思终于发现自己刚才觉得缺的东西是什么,原来是壁炉的炉火。

自己探查不到的缺陷,被眼前的人如此轻而易举的发现并解决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是谁?是什么样的人呢?

阿不思人生第一次对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人产生了难以自抑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阿不思下楼的脚步全然不像阿不福思那样重,但年代久远的木楼梯还是发出轻微的吱呀声,火光照耀下听到动静的格林德沃侧过脸看向正走下楼梯的阿不思。

就像童话里的王子等待着真命天女从冗长的旋转楼梯出现,并进入他的生命照亮他的人生一样。

此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还不知道,这个从楼梯上走下来的人即将成为他生命中如何的存在。

又或者在他之后的人生中,他也很晚才明白阿不思对于他的意义。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