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麓Gaxyn

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拖更小能手
自学烹饪博士

【书童】吃货

少女怀春会是什么模样呢?

你喜欢的少年是穿着白衬衫的?

还是架着金丝眼镜?

亦或是才华横溢的少年郎?


“大家把手上的工作停一停,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班新来的同学。简童,介绍一下自己吧”老师带着简童进入研究室,对着一群盯着面前电脑的学生说道,说完便看向简童示意她自己介绍一下。


“大家好,我叫简童。今年15岁,以后请多多关照。”今天的简童穿了一身非常标准的黑色制服,全然不是昨日和程教授聊天时的娇俏模样。


在座的学生家里非富即贵,所以没有达到正常的年龄入学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简童仅仅15岁,正常来说是刚刚上高中的年纪,便已经进入了hst学习,本来都低头做着自己事的一群人,第一次抬起头用诧异或怀疑的眼神看向简童。而我们的主人公却只是在介绍完了,便自顾自的找了一台靠窗的电脑坐下了。仿佛周围制热的目光对她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


简童理所当然的承受着这样的目光,身为简老爷子从小就认证的继承人,她自小便承受了这些。


毕竟,她是整个上海最骄傲的简童。


Hst不愧是传说中的学校,虽然哈佛金融学简童已经完美通关,但hst的课程还是涉及到了一些理论知识上无法企及的领域。为了躲避家里人的追击,简童住学校自然也是要去吃学校的食堂,本来程教授今天打算带她去教师食堂,可惜临时被别人叫去吃饭就只剩下了简童一人。


简童向着第一食堂走去,步调优雅,面不改色。实际上内心却是在吐槽程教授。(简童:程叔叔真是重色轻友!程教授:???也不知道自己去吃什么好吃的了!!!(。•ˇ‸ˇ•。))


简童正在走神,熟悉的香气却突然擦肩而过。她鬼使神差的抓住了经过人的袖口。


她抬头,香气的主人转身,两个人对视,贺知书本来迷茫的的眼神在看到简童的瞬间化解变成了温柔的微笑。


“真好看呀……”简童无意识的张口说(作者:是的你们没有猜错 简童就是个究极颜控+吃货+吐槽流选手!)


虽然简童的声音很小,但面对面如此近的距离,贺知书还是一字不落地将她的呢喃听了进去。


于是…(小书耳朵红了)

简童轻轻的咳嗽,同时收回了拉着贺知书袖口的手,忽然想起上一次他帮自己捡到了落下的口红,自己还答应要请他吃饭。

“贺知书…你吃饭了么?”

“还没,今天程教授去我爷爷哪儿了,爷爷叫我回去吃。”贺知书摇摇头回答道。

“哦……这样啊”简童失望的低下头。(程叔叔!!果然是去吃独食了吧!٩(๑`^´๑)۶)

贺知书看着面前女孩低下头,心想着她刚才问自己话的意思,应该是还没有吃饭。

“要……和我一起回去吃么?……程教授也在。”询问的话脱口而出,但马上便反应过来,自己和简童并不是很熟悉,便加上了程教授。

“要!(๑`・ᴗ・´๑)”


车上


一路上贺知书都捧着一本书在研读,靠他的那面窗子开着,风吹了进来带着贺知书身上好问的香味,两个人在路上并没有交谈,可简童却丝毫不觉得尴尬,习惯了周围的人,一遇到她就热情的阿谀奉承,贺知书的不言不语却正和她意。


车子缓缓减速直到停下,贺知书将书合上拿着书走下了车,绅士的走到了简童的那边为她拉开了车门。


“谢谢”简童礼貌的回复

“不用客气”贺知书笑着回道


下车之后,简童随着贺知书走进了院子。贺知书爷爷住的院子不是很大,并没有雕梁画栋的辉煌,但可以看得出院子的主人对花卉的喜爱,满院的茉莉花以及爬满青藤的葡萄架,花圃里精心侍弄的玫瑰和百合花,错落复杂中又有了几分规矩,倒是个惬意的好地方。


简童正打量个不停,就忽然听见程教授呼唤她的声音。


“小童!没想到小书说的是真的,你这丫头真过来蹭饭了?”程教授打趣的说

“怎么了?程叔叔,就许你出来吃独食。不允许贺知书带我来吗?<( ̄3 ̄)>哼!”简童放下包,亲切的挎住程教授的手臂撒娇道。


正当二人聊天之时,屋子里一位头发花白,却神情康健的老人缓缓的走出来,正在互相打趣的二人没有注意到,老人朝着贺知书招了招手唤他过来。


“小书啊,这是我孙媳妇儿么?( •̀∀•́ )”老人冲着贺知书眨了眨眼。

“您…您说什么呢!(´°Δ°`)”贺知书的耳朵瞬间就红了。

“这是程叔叔的熟人,我和她…也就见过两面…什么~孙媳妇儿…”

“得了吧,爷爷还不知道你¯\_(ツ)_/¯,瞧你这样子怕是喜欢上人家小姑娘了吧!”

“我……”贺知书抬头刚想解释就看自家爷爷已经向简童走了过去。


“小女娃娃,你好呀( '▿ ' ) 我是那臭小子的爷爷,就叫我贺爷爷吧!”贺爷爷走到程教授和简童两个人身边,轻轻的拉着简童的手,熟络的和她介绍着自己。

“爷爷好,我叫简童!•ᴗ•听说您做饭好吃,今天是特意来您这儿蹭饭哒!”简童没有把手挣开,反倒是亲昵的跟爷爷打着招呼。

“哈哈哈哈,好。想吃什么告诉爷爷,一会儿都给你做。”

“真的么!爷爷!我想吃……”

这一老一少,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便分外投缘,两个人手拉着手商量着一会儿晚饭的内容,便自顾自的向屋内走去。反倒留下了受邀请的陈教授和主人贺知书面面相觑。

“哎,(||๐_๐)程叔叔我们也进去吧。”

“哦…哦哦,好好好,走吧小书。”


空无一人的院落里

藤条上的叶子 沙沙作响

风吹着茉莉花的残骸

飞上了天空

夜幕降临

屋内灯火通明

屋外漆黑一片

鸟儿盘旋低飞

明天

看来不是个好天气啊


评论(17)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